close

便秘是許多女性困擾的問題之一

沒有順暢的排便總會讓人覺得腸胃阻塞

而且小腹的外觀也不佳

是讓人非常煩惱的世紀大問題

也許你曾經和我一樣

試過喝檸檬水、蜂蜜水、購買市面上的乳酸菌等等方式

想要解決便秘

但是最終都沒有效果

 

 

這篇文章要來說解決便秘的幾個重點

1. 纖維量

想要便便,那就必須先有東西可以排出來

也就是三餐要攝取足夠的纖維量

才能夠使我們順暢排便

 

想要增加纖維量要從三餐下手

白飯可以改成食用糙米飯或五穀米

蔬菜中紅蘿蔔、空心菜、竹筍、香菇等等的纖維量也相當多

 

2. 水

纖維量足夠了~再來就是水量也要足夠!!

如果水量不足,腸道沒有潤滑的液體

也就難以蠕動進而排便

早上起床都會先喝一杯開水約三四百毫升

讓一晚的沒有進水的腸道滋潤一下~

 

每天我都至少會喝2 公升以上的水

如果運動量大,就會再多攝取一點

但是不會超過3 公升

 

3. 適當運動

纖維量、潤滑液都有了!!!

接著就是要腸道蠕動~

那要如何促進腸道蠕動呢~

適當的運動是相當重要的

每個星期至少要運動三次,每次半小時

如果是沒有時間

就會在忙碌的時候多走一點路來替代運動

如果是很懶惰的時候

我就會用快走半小時來替代

快走是一個很好的運動

相較於慢跑,快走對關節的壓力較小

適合普羅大眾

 

4. 規律生活

最後一點就是要有規律的生活

讓腸道維持規律的機制

才能夠讓我們天天順暢排便一身輕

 

在這裡提供我最近解決便秘的方法

早餐吃燕麥加豆漿(冷的)

在前一天晚上先把燕麥和豆漿泡一起

隔天一早起來就可以吃了喔!!

這是我一個好朋友提供給我的方法

讓我真的開始排便!!!!!

而且是天天!!!!

目前已經連續18天都順暢排便

想想之前可是都是要等三四天才有機會上廁所

現在卻是每天早餐完很順暢地上廁所呢!!!

再加上我有最近有運動習慣(快走、慢跑)、水量也足夠

所以讓腸道蠕動正常運作

天天順利排便

而且吃燕麥加豆漿的價格也便宜

比起外面賣的成藥、乳酸菌還來的親民且不傷身

希望有便秘困擾的你

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套解決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m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